Saturday 12 March 2011

茉莉花

  小时候,我有学唱《茉莉花》这首很简单的歌。我本身觉得这首歌唱出了茉莉花的特点。茉莉花,是很小的花。白白的,白得我很喜欢……就这么一朵小白花,却有本事散发出浓浓的香味。香得来又不刺鼻……我就很喜欢茉莉花,喜欢它的白,喜欢它的香,喜欢它带给我深层的意思。就像人,不怕自己是小人物,只要努力,总有一天会发光发热,拥有自己的一番天地,却又不会威胁到别人,还得到别人的欣赏。


  但最近在中东的 “茉莉花革命” 让我很不是滋味。说得好听是争取民主,依我看来是权力的争霸战……以非人道的方法争取民主,害了国家,害了人民,血流成河……为什么他们不学 Ghandi? Ghandi 也成功争取民主啊……唉,他们的血腥污染了我的茉莉花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